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兒子,你18歲了,媽媽想對你說         兒子,今天是你18歲的生日,首先,我真誠地祝賀你成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正式公民,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漢!18年前,也就是88年5月29日(農歷4月14日)14時51分,我在陣痛中生下了你,是你奶奶親手把你接到了人世。你在奶奶的手中,你又是撒尿又是洪亮的哭聲,全家人都為你很興奮。我和你血脈相連了9個月,我每天都能感受到你的生命的存在,就在你從我的肚子里出來那瞬間,我好象肚子里什么都沒有了,有一種失落感,但又為你來到人世而感到高興。你剛出生時體重3.25千克,體毛較多,很可愛,回到家里就打了個噴嚏,三天后能睜眼了,15天后撒尿要向大人哭叫,20多天后希望大人逗逗你,否則就要哭叫,滿月后體重3.8千克,體重營養都良好。那時經常停水,你爸爸為了給你洗尿布,常常半夜起來給你洗,為了用水還和樓上的鄰居爭。18年來伴隨你成長的父母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在你13—14歲的時候,你迷上了游戲,學習成績嚴重下降,父母為你擔心常常背地里傷心落淚,你也挨了不少的打,我們及時為你改變了學習環境,創造了學習的條件,通過你的努力,你被評為三好學生,并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高中,你的英語成績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我們為你高興而自豪。今天你成人了,18歲是人生嶄新的起點,是你漫長人生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她意味著從此你將告別童稚、天真和依賴;標志著今后的路要靠你自己走。望你珍惜現在、放眼未來。爸媽希望你要一路走好!        作為一名男人,要實現人生的意義,就要有目標,有所追求,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要做到人生無愧,必須盡心盡責,努力而為。不僅要練就一副強壯的體魄,還要培養高尚的品格和較好的素養,更要學會生存立足的基本技能和處世能力......在這里,我想就“責任、事業、情感”這六個字簡單談點看法,供你借鑒。        作為成年人,首先應該擔起的就是責任。“責任”這兩個字的份量可不輕啊!社會賦予你不同的角色,你就應承擔起其相應的責任。凡事要考慮清楚因果關系,要有法律意識和成就意識,勵志勵勤,做一個新好男人。做一個有責任感的男子漢。        事業是人生意義的支柱,要想成就事業,就要學好科學技術,不僅要在書本里學,還要到社會上去學,要善于觀察、善于思考;勇于實踐、勇于創新。做到自強自立、自謙自律。給自己不斷地賦予新的要求與目標,克服惰性,持之以恒。業精于勤疏于嬉,愿你是一個有事業心的強者。        感情是人生意義的精髓,待人要真誠、友善,要有紳士風度。你目前正是求知向上的好年華,因此,不要過早地涉及愛情。感情是錯綜復雜的,一有不慎,就會走入誤區,等你學業有成,懂得真愛時再談不遲。感情是要有回報的,所以你要珍惜被愛,懂得去愛!真正明白“愛”的涵義。        總之,人生是一個奮斗拚搏的全過程,也是一個學習提高的全過程,還是一個奉獻愛心和體驗情感的全過程。漫漫人生之路,你將會遇到許多坎坷與荊棘,所以你要有經受挫折的心理準備和處置能力,敢于面對人生,勇于迎接挑戰。把一切困難與挫折看成是一個短暫的歷程,因為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兒子啊,明天你將去遠航,祝你一帆風順!快樂吉祥永遠伴隨你!父母的期望和思念將與你同行!                             你的媽媽2006年5月10日推薦閱讀:[青春勵志文章:寫給十八歲以下的你] [高三勵志演講:讓青春在奮斗中飛揚]分頁:123

人生是什么  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彷徨,我苦悶,我眼前的世界仿佛也陷入了悲哀。這時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是一條艱難的路,只有痛苦和悲傷。  當自私與貪婪的魔爪攫住我的時候,我斤斤計較,我眼里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活得舒適。這時候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就是為了享樂,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  當我在國歌聲中用目光擁抱五星紅旗,崇高的理想會占據我的心靈,我心潮激蕩。這時我會大聲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奉獻,為了這鮮艷的紅旗,可以獻出自己的一切!”  人生究竟為了什么?我觀察,(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思考。  我看到:一百年來,我們偉大的民族,為了獲得解放而百折不撓地斗爭;  我看到: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而不斷地奮斗著;  我看到:我們的國家在困難重重中一步步崛起;  我還看到:現在人類在各個方面飛速地前進著…歷史和現實告訴我:人類決不能被感情支配,更不應為自私自利的貪欲所控制。  人生就應該像英雄保爾所說的那樣:“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分頁:123

魯迅:父親的病  大約十多年前罷,S 城②中曾經盛傳過一個名醫的故事:  他出診原來是一元四角,特拔十元,深夜加倍,出城又加倍。有一夜,一家城外人家的閨女生急病,來請他了,因為他其時已經闊得不耐煩,便非一百元不去。他們只得都依他。待去時,卻只是草草地一看,說道“不要緊的”,開一張方,拿了一百元就走。那病家似乎很有錢,第二天又來請了。他一到門,只見主人笑面承迎,道,“昨晚服了先生的藥,好得多了,所以再請你來復診一回。”仍舊引到房里,老媽子便將病人的手拉出帳外來。他一按,冷冰冰的,也沒有脈,于是點點頭道,“唔,這病我明白了。”從從容容走到桌前,取了藥方紙,提筆寫道:  “憑票付英洋③壹百元正。”下面是署名,畫押。  “先生,這病看來很不輕了,用藥怕還得重一點罷。”主人在背后說。  “可以”他說。于是另開了一張方:  “憑票付英洋貳百元正。”下面仍是署名,畫押。  這樣,主人就收了藥方,很客氣地送他出來了。  我曾經和這名醫周旋過兩整年,因為他隔日一回,來診我的父親的病。那時雖然已經很有名,但還不至于闊得這樣不耐煩,可是診金卻已經是一元四角。現在的都市上,診金一次十元并不算奇,可是那時是一元四角已是巨款,很不容易張羅的了,又何況是隔日一次。他大概的確有些特別,據輿論說,用藥就與眾不同。我不知道藥品,所覺得的,就是“藥引”的難得,新方一換,就得忙一大場。先買藥,再尋藥引。“生姜”兩片,竹葉十片去尖,他是不用的了。起碼是蘆根,須到河邊去掘;一到經霜三年的甘蔗,便至少也得搜尋兩三天。可是說也奇怪,大約后來總沒有購求不到的。  據輿論說,神妙就在這地方。先前有一個病人,百藥無效;待到遇見了什么葉天士④先生,只在舊方上加了一味藥引:梧桐葉。只一服,便霍然而愈⑤了。“醫者,意也。”⑥其時是秋天,而梧桐先知秋氣。其先百藥不投,今以秋氣動之,以氣感氣,所以……我雖然并不了然,但也十分佩服,知道凡有靈藥,一定是很不容易得到的,求仙的人,甚至于還要拚了性命,跑進深山里去采呢。  這樣有兩年,漸漸地熟識,幾乎是朋友了。父親的水腫是逐日利害,將要不能起床;我對于經霜三年的甘蔗之流也逐漸失了信仰,采辦藥引似乎再沒有先前一般踴躍了。正在這時候,他有一天來診,問過病狀,便極其誠懇地說:  “我所有的學問,都用盡了。這里還有一位陳蓮河⑦先生,本領比我高。我薦他來看一看,我可以寫一封信。可是,病是不要緊的,不過經他的手,可以格外好得快……”  這一天似乎大家都有些不歡,仍然由我恭敬地送他上轎。進來時,看見父親的臉色很異樣,和大家談論,大意是說自己的病大概沒有希望的了。他因為看了兩年,毫無效驗,臉又太熟了,未免有些難以為情,所以等到危急時候,便薦一個生手自代,和自己完全脫了干系。但另外有什么法子呢?本城的名醫,除他之外,實在也只有一個陳蓮河了。明天就請陳蓮河。  陳蓮河的診金也是一元四角。但前回的名醫的臉是圓而胖的,他卻長而胖了:這一點頗不同。還有用藥也不同,前回的名醫是一個人還可以辦的,這一回卻是一個人有些辦不妥帖了,因為他一張藥方上,總兼有一種特別的丸散和一種奇特的藥引。  蘆根和經霜三年的甘蔗,他就從來沒有用過。最平常的是“蟋蟀一對”,旁注小字道:“要原配,即本在一窠中者。”似乎昆蟲也要貞節,續弦或再醮,連做藥資格也喪失了。但這差使在我并不為難,走進百草園,十對也容易得,將它們用線一縛,活活地擲入沸湯中完事。然而還有“平地木⑧十株”呢,這可誰也不知道是什么東西了,問藥店,問鄉下人,問賣草藥的,問老年人,問讀書人,問木匠,都只是搖搖頭。臨末才記起了那遠房的叔祖,愛種一點花木的老人,跑去一問,他果然知道。是生在山中樹下的一種小樹,能結紅子如小珊瑚珠的,普通都稱為“老弗大”。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藥引尋到了,然而還有一種特別的丸藥:敗鼓皮丸。這“敗鼓皮丸”就是用打破的舊鼓皮做成;水腫一名鼓脹,一用打破的鼓皮自然就可以克伏他。清朝的剛毅因為憎恨“洋鬼子”,預備打他們,練了些兵稱作“虎神營”⑨,取虎能食羊,神能伏鬼的意思,也就是這道理。可惜這一種神藥,全城中只有一家出售的,離我家就有五里,但這卻不像平地木那樣,必須暗中摸索了,陳蓮河先生開方之后,就懇切詳細地給我們說明。  “我有一種丹。”有一回陳蓮河先生說,“點在舌上,我想一定可以見效。因為舌乃心之靈苗……價錢也并不貴,只要兩塊錢一盒……”  我父親沉思了一會,搖搖頭。  “我這樣用藥還會不大見效,”有一回陳蓮河先生又說:“我想,可以請人看一看,可有什么冤愆⑩……醫能醫病,不能醫命,對不對?自然,這也許是前世的事……”  我的父親沉思了一會,搖搖頭。  凡國手,都能夠起死回生的,我們走過醫生的門前,常可以看見這樣的扁額。現在是讓步一點了,連醫生自己也說道:“西醫長于外科,中醫長于內科。”但是 S 城那時不但沒有西醫,并且誰也還沒有想到天下有所謂西醫,因此無論什么,都只能由軒轅岐伯⑾的嫡派門徒包辦。軒轅時候是巫醫不分的,所以直到現在,他的門徒就還見鬼,而且覺得“舌乃心之靈苗”。這就是中國人的“命”,連名醫也無從醫治的。  不肯用靈丹點在舌頭上,又想不出“冤愆”來,自然,單吃了一百多天的“敗鼓皮丸”有什么用呢?依然打不破水腫,父親終于躺在床上喘氣了。還請一回陳蓮河先生,這回是特拔,大洋十元。他仍舊泰然的開了一張方,但已停止敗鼓皮丸不用,藥引也不很神妙了,所以只消半天,藥就煎好。灌下去,卻從口角上回了出來。  從此我便不再和陳蓮河先生周旋,只在街上有時看見他坐在三名轎夫的快轎里飛一般抬過;聽說他現在還康健,一面行醫,一面還做中醫什么學報⑿,正在和只長于外科的西醫奮斗哩。  中西的思想確乎有一點不同。聽說中國的孝子們,一到將要“罪孽深重禍延父母”⒀的時候,就買幾斤人參,煎湯灌下去,希望父母多喘幾天氣,即使半天也好。我的一位教醫學的先生卻教給我醫生的職務道:可醫的應該給他醫治,不可醫的應該給他死得沒有痛苦。──但這先生自然是西醫。  父親的喘氣頗長久,連我也聽得很吃力,然而誰也不能幫助他。我有時竟至于電光一閃似的想到:“還是快一點喘完了罷……”立刻覺得這思想就不該,就是犯了罪;但同時又覺得這思想實在是正當的,我很愛我的父親。 便是現在,也還是這樣想。  早晨,住在一門里的衍太太⒁進來了。她是一個精通禮節的婦人,說我們不應該空等著。于是給他換衣服,又將紙錠和一種什么《高王經》⒂燒成灰,用紙包了給他捏在拳頭里……“叫呀,你父親要斷氣了。快叫呀!”衍太太說。  “父親!父親!”我就叫起來。  “大聲!他聽不見。還不快叫?!”  “父親!!!父親!!!”  他已經平靜下去的臉,忽然緊張了,將眼微微一睜,仿佛有一些苦痛。  “叫呀!快叫呀!”她催促說。  “父親!!!”(www.lz13.cn)  “什么呢?……不要嚷。……不……”他低低地說,又較急地喘著氣,好一會,這才復了原狀,平靜下去了。  “父親!!!”我還叫他,一直到他咽了氣。  我現在還聽到那時的自己的這聲音,每聽到時,就覺得這卻是我對于父親的最大的錯處。  十月七日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燈下漫筆 魯迅:小雜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進階併購分析
台中北區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j8ev6g3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